查小欣
查小欣

Yes 或 No

發佈時間: 2014/09/23

Yes或No你有得揀。

蘇格蘭爭取脫離母體英國獨立,舉行全民公投,一人一票,統一獨立由蘇格蘭人自主。結果統派勝出,英國避過分裂一劫。

蘇格蘭輸了獨立,人民卻自豪地說:"At least we got a chance to vote."輸得心服口服,英國贏了,贏回蘇格蘭之外,更贏得世界民心,讓普天下透徹明白何謂民主,看到百分之百的真貨,更懂得分辨哪些是民主A貨,大大提升英國國際形象,不愧是民主大國。

公投之前,統派獨派大打口水戰拉票,互數統一或獨立後利弊是正常過程,英國不會架床疊屋,預設重重關卡,如設立選民提名委員會,選出政治表態愛英國的蘇格蘭人方可以有投票資格,不會出動高官大臣甚至英女皇等出言恐嚇,更不會一錘定音話明「唔使旨意搞公投」,或將獨派主帥薩蒙德妖魔化成世紀罪人,受外國恩惠而別有用心搞獨立。

蘇格蘭人毋須每逢假日便走去遊行,學生不用罷課,薩蒙德不用奏哀樂剃頭,公投就Yes或No,不是去飲,傳媒不會淪為任何一方的宣傳工具,因為傳媒必須保持中立;更不會有人從非洲請來外勞講唔鹹唔淡英文話支持英國統一,將獨派罵個狗血淋頭,然後去公廁排隊出糧攞贈品;也不會有豬扒出來獻世,宣布絕食撑統一,污染市容。

蘇格蘭公投童叟無欺,方法簡單直接,Yes或No,一票定江山,利落,輸了無憾,尊重民主,少數服從多數。

還有,還有,英國沒向統治了逾300年的蘇格蘭承諾50年不變,另還加送下放權力。

紳士大國,風度翩翩。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