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Versatile

發佈時間: 2014/11/24

怪獸家長多,小孩年紀幼小便要參加各類興趣班,家長似乎要訓練到小孩多才多藝(versatile)。試問有多少個家長真的讓孩子選自己感興趣的活動?

Versatile是帶褒義的形容詞,形容人或物均可。Versatile用於形容人時,指「多才多藝的」。演員和表演者要表演層出不窮,才可不斷吸引觀眾,所以versatile常用於形容他們:a versatile actor、a versatile performer。

用於形容物,versatile則指「有多種用途的、萬用的」。例句:Rice is more versatile than you imagine.(米比你想像中多用途。)

This new material is extremely versatile.(這種新物料非常多用途。)

形容詞versatile的字尾可以更改,使變成名詞versatility,當中轉換的字尾與hostile/hostility(敵對)、fertile/fertility(肥沃)、flexible/flexibility(靈活)、visible/visibility(可見)等一樣。因此,見字尾便可以分辨詞性。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