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Ticking time bomb

發佈時間: 2015/04/28

黃大仙車房大爆炸造成三死九傷,街坊猶有餘悸。有老翁指鄰近車房比雜貨店多,它們猶如計時炸彈。

「計時炸彈」英文是time bomb,加上ticking一字更加形象生動。Ticking是鐘錶的滴滴答答聲響,聽到計時炸彈的滴答聲,更叫人生畏。例句:We never know when she's going to go crazy and it's like living with a ticking time bomb.(我們從來不知道她甚麼時候會發瘋,猶如與計時炸彈住在一起。)另一方面,有規律的滴答聲亦可令人感到安慰舒服,例如the comforting tick of an antique clock(令人安慰的古董鐘滴答聲響)。

可以用短語動詞(phrasal verb)tick away / by描述「時間流逝、一點一點過去」。例句:The time is ticking away;we need to make a decision quickly.(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我們需要迅速做出決定。)We become more and more frustrated as the time ticks by.(隨着時間流逝,我們變得愈來愈沮喪。)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