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Stay young

發佈時間: 2015/05/07

這幾天,臉書都被微軟推出的應用程式「How-Old.net」洗版。用家上載相片,軟件便可推算出他們的年齡。實際年齡有時真的不及外表年齡重要,年齡隨着時間增加,但外表保持年輕(stay young)、身體機能保持年輕,只是閱歷豐富些,多好!

形容詞young除了客觀指「年輕的、年齡較小的、幼小的」,還可以指「朝氣蓬勃的、像青年般的」。例句:You may be old but you are all young at heart.(或許你們年紀大,但你們都心境年輕。)Young亦可以引伸指「不成熟的(immature)、無經驗的(inexperienced)」。例句:If you are young in this industry, fill yourself with as much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as possible.(如果你在這行業經驗不多,就要盡可能吸收知識和經驗。)

「年輕人」的英文是名詞youngsters或名詞短語young people,其實用the加形容詞的形式——the young表達也可。例句:The young are working differently nowadays.(現今年輕人的工作模式不同。)留意,the young是複數,要後接複數動詞are。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