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Stand-up comedy

發佈時間: 2014/10/09

黃子華的棟篤笑(stand-up comedy)一票難求,惟有看文字摘錄。單看文字已經令人捧腹大笑,十分期待它的影碟。

Comedy解「喜劇、笑料」,例如,a comedy writer(喜劇作家)、a TV comedy(電視喜劇)、He can't see the comedy of the situation.(他領會不到這情況為何可笑。)

戲劇、電影有很多類型(genre),comedy是其一,旨在娛樂大眾、引人發笑。Comedy本身又可以視乎其表達方式、取材等再仔細分類。例如,stand-up comedy(棟篤笑)指一個喜劇演員單獨站在台上講笑話;musical comedy(音樂喜劇)結合歌唱、對白、舞蹈、演戲,內容滑稽幽默;black comedy/dark comedy(黑色喜劇)幽默好笑之餘,同時諷刺味濃,展示令人不安的世界觀。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