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Quitter

發佈時間: 2015/03/27

失業率持續處於低位,打工仔較易轉工。有調查指四分一打工仔今年有意辭職(quit)轉工,大多因為工資低、晉升機會低或得不到上司認同。

Quit解「放棄」,停止某活動,可以後接動名詞(gerund)。例如I've quit smoking.(我已經戒煙了。)How can I quit drinking?(怎樣戒酒﹖)

Quit用在工作的語境上指「辭職」,是口語。例句:I'm going to quit tomorrow.(我明天就辭職。)要說明放棄做甚麼職位,可以用quit as something,例如He has quit as head of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他辭去營銷部主管一職。)

年輕人不要經常轉工,結果只會對每份工作、每間公司都認識淺薄表面。挨得過困難,辛苦過後,才會成長。

「遇到困難就放棄的人」可以稱為quitter. I'm no quitter.即是「我不是輕言放棄的人。」He's such a quitter.指「他就是半途而廢的人。」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