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Prolific

發佈時間: 2014/09/02

香港的填詞人其實不算少,但流行曲來來去去都是林夕、林若寧、黃偉文等三幾人填詞,他們成為多產(prolific)填詞人,香港的歌曲類型卻欠變化。

Prolific用於形容人,指「生產許多作品」,例如,a prolific composer(多產的作曲家)、a prolific writer(多產的作家)、a prolific supermodel(多產的名模)。

Prolific用於形容動植物,指「生產大量的後代、水果、花朵」。Rabbits are one of the most prolific animals(兔子是繁殖速度最快的動物之一),難怪Playboy以兔子為商標。熱帶雨林的水份、陽光充沛,可以用prolific形容熱帶植物生長迅速——prolific plant growth。

Prolific也可以籠統指「大量的、大量生產的」,是書面用語,例如,prolific complaints(多投訴)、a prolific year(多產的一年)、a prolific market(多產的市場)。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