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Mouth-watering

發佈時間: 2015/11/27

辛苦了五天,星期五放工一定要好好享受一頓美味的晚餐。

英文有很多形容詞可以指「美味的」。口語可以用yum、yummy、tasty。例句:This chicken pie is really yummy.(這雞批真是好吃。)This is the tastiest cake ever.(這是最美味的蛋糕。)Delicious也很常用,語氣比tasty強烈。

籠統指「美味的」的形容詞還有appetizing(開胃的)和delectable(美味可口的),甚至更籠統地用tempting(誘人的)也可。

想重點指食物的香味開胃誘人,可以用savory、aromatic、fragrant。

此外,最為形象化的一定是mouth-watering,指食物美味吸引得令人垂涎三尺。例句:Who can resist these mouth-watering crab dishes?(誰可以抗拒這些令人垂涎的螃蟹菜式?)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