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Misleading claims

發佈時間: 2015/04/01

煙商聲稱(claim)電子煙可以助人戒掉傳統香煙,不會上癮,甚至環保。不過,事實上電子煙含有多種有害物質,所以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建議政府立法禁止電子煙於本港出售。

Claim在上段的語境解「聲稱、自稱」,即使沒有證明,仍斷言事情是真實。「作出誤導聲明」英文可以用make misleading claims,「作出虛假聲明」可以用make false claims。

香港人常說「claim錢」,claim用在這裏解「索賠、索取、申領」,正式要求組織或公司給予金錢。例如claim benefit(申領救濟金)、claim travel allowance(索取車馬費)、claim compensation(申領賠償金)。

Claim又可以指「認領、要求」,要求取得法律上應得的財物或權利,例如claim lost property(認領失物)、claim asylum(要求庇護)。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