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蘋果三元有找

發佈時間: 2014/12/19

每個國家的菜市場都最能反映當地人的真實生活。走去魁北克碼頭旁邊的菜市場le marche du Vieux Port逛。西方人的菜市場總是乾淨企理,更何況是法國人的菜市場!即使不能算藝術,也有一份法蘭西民族天生固執的美感。沒有任何垃圾菜葉,菜販用了大大小小的南瓜布置萬聖節,乾蒜頭裝飾掛在攤位頂,蔬菜紮好放置在菜籃子,不同顏色的椰菜花梅花間竹,擺放得像鮮花。

魁北克盛產蘋果,分開六種不同種類,看檔的美少女逐款介紹,最有趣的是Mac,我聽到這個字以為是蘋果電腦的品牌,被果農當作蘋果品種名字。事實剛好相反,1812年魁北克果農(真正最早的蘋果果農)John McIntosh培植出這種多用途蘋果,可同時用作煮食蘋果派和生食,就用自己的名字叫做MaIntosh。過了百多年,蘋果電腦教主Steve Jobs想為自己新電腦改名字時,故意拼錯這字為Macintosh,以防果農告他侵權。我咬一口,又甜又脆。但我手上此蘋果遠沒有彼「蘋果」貴,因為只須C$3(20港元)就有一籃子,試食且是免費呢!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