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ers gonna hate

發佈時間: 2015/04/27

社會不時有報道欺凌事件,有時候外表、身材、社交能力,或是單純的「看不順眼」等,都會成為被欺凌的原因,被欺凌者往往會聽到難聽的話,或者是被傷害,造成心理創傷。有些心智未完全成熟,或者對別人的批評特別在意的人,甚至會因此而走上絕路。

「Haters gonna hate」。有些人對社會總是很負面,總覺得世界好似欠了自己一樣,對大大小小的事都很有意見,憤世嫉俗。這些人看甚麼都不順眼,遇到不愉快的事便抱怨,認為世界不公平;遇到開心的事,卻認為只是小恩小惠,抱怨自己的命運不及他人。

對付這種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理會,因為他們看甚麼都不順眼,不用在意。

有時同事會提醒,我有些做法可能會引起部分人不滿;那樣做又怕得失另外一些人。正如我的文章一樣,我明白我所寫的觀點並不可能獲得所有讀者同意。若要寫一些所有人都同意的觀點,文章就會沒有觀點,變得平淡,也失去可讀性;不滿我的人不見得會因此而喜歡我,卻可能令到本來喜歡我的人不滿。況且,我並不是要討好任何人,寫文章只是希望跟讀者分享我的想法,交流意見。

世上總有不喜歡你的人,每個人不喜歡你的原因也不一樣,總不可能為了遷就每一個人而改變自己。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