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與Dreambear花生

發佈時間: 2013/02/01

在《經濟學人》雜誌讀到一篇名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文章,所講的正是製造業的數位化,以及「3D列印」技術的誕生。

根據3D印表機的原理,以電腦設計出的產品只要轉為數位資料,或是對原來的物體進行360度的掃描,印表機就能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黏合材料,根據電腦檔案資料,以逐層列印的方式製作出來。

這項技術正逐漸成熟,並催生愈來愈多的個人化商品,讓消費者覺得產品更加貼心及適合自己。

美國研究公司Continuum Fashion,就開發出名為「Nylon 12」的胸圍。透過3D列印技術,及一種富彈性的聚合物料,能夠為女士「Print」出一個100﹪合身的胸圍。這個概念曾在《絕世好Bra》電影中出現,想不到今天真的面世。

3D列印技術也可延伸到食品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成功研製了一部「Eat Your Face Machine」,可掃描人面,再製造有清晰容貌的朱古力。

若技術再進步到可以造出Dreambear容貌的花生,配以「跳樓」價發售,應該會在香港大賣。

www.facebook.com/tsuiyuenmarketing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徐緣 跨國企業市務總監、《型銷》作者
欄名: 營銷晴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