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不夠分 入中大歷史零機會

發佈時間: 2014/08/28

覆寧:DSE 2343/41,中史為4級,以這樣的成績報考明年GCE A-Level,中文就算拿A*,也沒計分,只能算是合標準入大學,但你基本其他學科不夠分,而非中文問題,所以你報中大歷史系,是零機會,除非整體有平均5級成績或以上才穩陣;你應爭取再考DSE中文,然後申請入自資學位課程的歷史科。

覆心急鍾太:DSE 21分,獲公大護理聯招取錄,課程沒有甚麼問題,也跟其他大學護理學沒兩樣,所以毋須日後轉校,就算成績好,三年級轉校也說不過去,況且轉校難度極大。

覆Mango:理大聯招3246為產品創新科技,修畢可銜接產品設計的相關學位課程,產品設計以及其相關科技範疇很闊,可認識創新科技應用對產品設計的影響,亦能理解生產程序、市場策略、管理、顧客對產品的態度及心理等等,具備這些知識及啟發思維的條件,將來的出路及前景就視乎你在修讀專上課程的智慧。

覆Rose:在中東地方修畢IGCSE,成績為1A3B3C1D,強差人意,回港倘找到私立或國際學校讀Year 12,修A-Level,又或從基礎或副學士先修班讀。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