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osy home

發佈時間: 2014/11/21

天冷特別覺得大屋不如細小但溫暖舒適的家(cosy home),家人圍在一起,不止溫暖,而且溫馨,不像各自各在房間般泠冰冰。

形容詞cosy,美式拼寫用cozy,解「舒適的、愜意的」,尤其指因為建築物細小及溫暖而使人覺得舒服、放鬆。因此,cosy常配搭warm(溫暖的)和little(細小的)這兩個形容詞,例如,a warm and cosy blanket(溫暖又舒適的毛氈)、a cosy little hotel(舒適的小酒店)。

Cosy不止可以用於形容地方和物品,引伸形容關係或傾談親密、融洽和放鬆也可。例句:I enjoyed a cosy chat with friends for an hour or so last night.(昨晚,我享受與朋友愜意閒談個多小時。)

不過,cosy並非完全正面,口語用於形容交易或工作上的關係時,解「互相勾結的」,簡單方便但不太誠實,或牽涉賄賂,例如,a cosy deal(互相勾結的交易)、a cosy arrangement(互相勾結的安排)。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