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hristmas presents

發佈時間: 2014/12/23

聖誕送禮物的其一原因,是為了紀念東方三賢士為耶穌基督獻上禮物。現在,聖誕禮物(Christmas presents)的名目多不勝數。

打從12月1日有Advent calendar(降臨節日曆)。Advent calendar是個特別的日曆,只有12月1日至24日。順日期每天打開Advent calendar,送自己一份小禮物,由12月1日開始倒數到24日聖誕節來臨。

12月24晚平安夜,小朋友將聖誕襪(Christmas stocking)掛在火爐旁或床邊,好讓聖誕老人在夜裏從大煙囱爬下來,將禮物放在襪子裏。聖誕襪通常只放小禮物,例如糖果、小玩具、指甲油等等,稱為stocking fillers。

在英國,很多家庭都有聖誕樹,家人會一起裝飾聖誕樹,及將禮物就放在樹下。Presents under the Christmas tree才是聖誕的主要禮物,在12月25聖誕節當日便可以拆開。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