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

發佈時間: 2015/05/06

英國皇室終於公布小公主取名為夏洛特‧伊利沙伯‧戴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

小公主的名字包含曾祖母名字Elizabeth及已故祖母名字Diana,而Charlotte則是祖父名字Charles的法語女性版本(feminine form),集多位長輩的名字,向各長輩致敬之餘,寓意萬千寵愛在一身。

Charlotte和Elizabeth都是經典皇室喜用的名字,所以一直備受英國民眾看好。男孩的經典皇室名字則有William、Charles、George、Richard、Edward等。Elizabeth可謂經典之中的經典,其變種和暱稱非常多,有Eliza、Elise、Liza、Lizzy、Beth等等。

英文名不時有男女的相對版本,前半部的拼寫一樣,除了有Charles和Charlotte,還有Christopher和Christine、George和Georgia、Antonio和Antonia、Robert和Roberta、Michael和Michelle、Nicholas和Nichole等等。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