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Alike

發佈時間: 2014/09/16

"She is an influential role model for students, teachers and colleagues alike."(她是學生、老師和同事的具影響力榜樣。)學生在一文章讀到這句時,不明白為甚麼句尾要加個alike,還說總是不明白alike一字怎樣用。

首先,為甚麼總是有這個疑問又不一早查究一下?明白後,以後見到便可以積累經驗,更加了解如何應用alike。

要學會用一個英文字,需了解其詞性(part of speech)和字意(meaning),再看例句便可以知道怎樣用。Alike可以用作形容詞(adjective)和副詞(adverb)。

用作形容詞,alike只有一個意思,解very similar(相像的)。留意,alike不可以置於名詞前,alike是只可以用於動詞後的形容詞。例句:The cars all looked alike.(這些汽車全都很相像。)不可以寫alike cars。

用作副詞,alike有兩個意思,一:in a similar way(相似地),例句:They always dress alike.(他們總是打扮得相似。)二:用於強調你的意思是所有你剛才提到的人或物,本篇首句的alike就是用作強調她不只是學生,還是老師和同事的榜樣。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