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Advent Calendar

發佈時間: 2017/12/04

Advent Calendar

終於到了12月1日,可以開始倒數聖誕節,可以開始拆advent calendar,每扇門後都是驚喜的小禮物。

Advent calendar指「基督降臨曆」,通常有24道小門,在12月1至24日,每天打開一扇門,內藏一樣小禮物。現在的advent calendar款式多樣化,常見有chocolate(朱古力)、beauty(護膚品或化粧品)和wine(酒)。外國還推出過cheese(芝士)、tea(茶)colouring book(填色冊)等等的advent calendars。

Calendar解「日曆」,calendar year即是由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學校的語境,會用到academic year(AY;學年),指9月1日至8月31日,由於橫越兩年,所以會說AY2017/18、AY2018/19等等。Calendar可以指「曆法」,例如,Chinese/Lunar calendar(中國曆法)、Jewish calendar(猶太曆法)。

Calendar還可以指「日程表」,記錄在特定年份內某組織/人的重要事件和日期列表。例如,the school calendar(校曆)。如果問What's on your calendar this weekend?即是說「這個周末你的日程上有甚麼活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