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A mummy's boy

發佈時間: 2015/08/28

孩子孝順,不敢逆爸媽意思,有時或顯得過分依賴。如何找到平衡,關鍵在於父母懂得放手,信任孩子的判斷力;而孩子又懂得尊重父母,重視其經驗之談。

描述嬌生慣養、缺乏男子氣、過分依賴母親照顧和保護的男人,俗稱「裙腳仔」,英文稱為a mummy's boy,美式英文用a mama's boy。凡事都聽爸爸的話的女孩,則稱為a daddy's girl。說明是「過分依賴」,a mummy's boy和a daddy's girl當然是語帶貶義。

A mummy's boy的特徵是時常將mummy said(媽媽說)掛在嘴邊,彷彿別人也要聽他媽媽的說話。A mummy's boy過分受母親影響,顯得欠缺獨立思考。例句:He's such a mummy's boy. He broke up with his girlfriend just because his mother disapproved their relationship.(他真是個凡事都聽媽媽話的男人。他跟女朋友分手,就只因為母親反對他們談戀愛。)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