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A bit crowded

發佈時間: 2015/05/05

剛過去的五一黃金周連放三天假,當然少不了親親大自然的節目。可是,郊遊不等於遠離煩囂,甚至比商場更擠擁(crowded)。單在五一當日,深圳大梅沙海濱公園就有13萬人次到訪,垃圾更多達10噸。

Crowded是形容詞,解「擠擁的、擠滿人群的」,以致走動空間很少。Crowded當然有「過多」之意,但仍常用over-crowded、too crowded強調「過度擠擁」。想減輕所形容的擁擠程度,可以在crowded前加a bit(稍微)、quite(頗)等等。

已故王妃戴安娜於1995年時接受訪問,被問及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是否引致她與王儲查理斯婚姻破裂的其一因素。戴安娜回應說:"Well, there were three of us in this marriage, so it was a bit crowded."(唔,這段婚姻有三個人,所以有點擁擠。)這裏的a bit不過是委婉的說法,而非減輕程度。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