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528元食江獻珠太史名菜

發佈時間: 2014/04/25

528元食江獻珠太史名菜

留家廚房又有新猷!繼之前與「特級校對」陳夢因兒媳陳紀臨及方曉嵐推「食家菜系列」,老闆劉健威及劉晉再夥名廚江獻珠,炮製「珠璣小館」菜餚,上星期邀請黛安試菜。江獻珠是廣州名食家江孔殷太史的孫女,亦是陳夢因的高徒,70年代開始學廚,出版多本飲食著作如《珠璣小館家常菜譜》、《遊食四方》等。

當晚可謂食家雲集,《晴報》社長麥華章、專欄作家楊崢、盧覓雪、梁家權及電視主持黃麗梅等,都因江獻珠之名而來。

晚宴以一道「太史戈渣」揭開序幕。戈渣是甚麼?劉晉解釋正寫應為「鍋炸」,顧名思義要落鍋油炸。製作時大廚先把上湯、雞蛋及粟粉烹煮,其後加入豬油,放到雪櫃冷藏六小時,待其凝固後切件,再加粟粉落油鍋炸即成,口感如布甸,非常特別。聽講這道太史家常菜,最早期更會加入雞子及豬腦;另設由桂花糖及玫瑰烹製的「甜版」,製法多多。

另一道江南百花雞,賣相與白切雞無異,入口卻令人眼前一亮。原來雞皮底下並非雞肉,而是鮮美彈牙的蝦膠!是晚八道菜連甜品盛惠每位528元,阿晉話會長期供應。但留意,十人起始接受訂枱。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