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140億也不要?

發佈時間: 2015/11/26

娛樂帶動經濟,例子多不勝數,《哈利波特》電影風靡全球,為英國打造了哈利波特主題公園,刺激英國旅遊業;《魔戒》帶起新西蘭旅遊;電視劇《衝線》以在台灣賽單車為主題,惠及台灣旅遊業,各地政府都深明娛樂可帶動經濟,極力四出爭取與電影、電視合作。

明年及2017年,將有兩艘全新在德國著名船廠打造的豪華郵輪下水,排水量15萬噸,每艘造價約港幣70億元,還未計裝修,郵輪專為亞洲人度身訂造,本打算以香港作母港,但兩個郵輪碼頭及政府對此反應冷淡,傾條件困難重重,因此船公司仍未有定案,相反鄰近地區收到風,紛紛來搶這塊肥豬肉,提出優厚條件,積極爭取,包括撥地興建全新郵輪碼頭,台灣更稱可出資拍如《The Love Boat》的電視愛情輕喜劇,強勢宣傳新郵輪,連故事大綱也有了。

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為何不爭取別人付140億來沖喜的方便?寧願由得啟德郵輪碼頭丟空,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