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齊關注乳健

發佈時間: 2014/10/14

十月天氣漸涼,最宜遠足。十月也是國際乳癌關注月,乳癌基金會每年會在十月舉行「乳健同行」步行籌款活動,環繞山頂步行一小時左右,提醒市民關注乳健。

活動於05年首辦,當時有約300名參加者,之後規模逐年擴大,吸引數以千計人士參加。舉辦這項活動可為基金會籌款,支持我們在乳健教育、患者支援、研究及倡議方面的工作,以減低乳癌對本地的威脅。

基金會亦正邁向十周年。回想基金會成立初期,率先為本地乳癌患者提供情緒支援服務,現時服務範圍拓闊至病人及家人支援小組、乳癌教育講座、淋巴水腫護理服務,藥物資助計劃、興趣班等。至今乳癌支援中心服務人次突破57300次,單在去年服務的新確診患者達680多名,佔全港初確診患者兩成。

說回今年「乳健同行」,將於本周日在山頂舉行。來自婦女團體、社福界、商界和演藝界代表都前來支持。不少贊助我們的商戶甚至資助員工和員工家人參與。

今年支持我們的商戶特別多,除了捐款、捐物資、提供免費宣傳渠道外,還有一批乳健同行夥伴,響應國際乳癌關注月,部分在十月舉行慈善義賣,把收益撥捐基金會;部分舉行給員工或會員參與的慈善步行活動,為基金會籌集經費。

為答謝善長們對我們的支持,每年在「乳健同行」活動典禮上都會頒發最高籌款團體獎、最高籌款個人獎、最高籌款學校獎,以及最踴躍參與團隊獎。今年更增設一項嘉許,給過去十年當中超過三年成為「乳健同行」白金贊助的善長。

另外,為了增加活動當天歡樂氣氛,我們鼓勵參加者以粉紅服飾來裝扮自己,以競逐「粉」墨登場獎,身體力行宣揚乳健信息。當日整個山頂都會遍滿粉紅色,參賽個人、隊伍、小朋友,甚至寵物都會悉心打扮,務求以最趣致和獨特的粉紅裝扮突圍而出!

info@hkbcf.org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