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黃秋生有運

發佈時間: 2015/11/30

《梟雄》大結局,三大亨只剩低黃秋生由頭帶到尾,影帝級回歸電視,戲份多,合邏輯。

黃秋生因挺「雨傘運動」,被內地列入黑名單,他主演的港產電影《大茶飯》(內地名:《潛龍風雲》)在內地因而禁映,令片商蒙受損失,黃秋生接受訪問,坦言過去一年沒有戲拍,經濟現危機,但無悔曾發表的言論,型爆敢言依舊,值得欣賞。

劇中,黃秋生飾演的黑幫大亨熱愛國家,出錢出力組織自衞隊保家衞國,忍辱負重,甘願做臥底漢奸,為國家放棄名利,角色討好,似為他撑佔中補飛而設,他稱是為報答監製王心慰當年給予機會才接拍,王心慰亦打張好牌他上,是度身訂造,還是湊巧?有指黃秋生肯拍是「紆尊降貴」,則太誇張抬舉了,《梟雄》就如及時雨,為他打造「愛國」形象,在他沒戲拍的日子有曝光和入屋機會,難道靠天天在娛樂版窒人、罵人就能保持人氣嗎?如果他因此劇獲內地解禁,會公開鳴謝TVB嗎?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