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手信

發佈時間: 2014/08/21

台灣真的是寶島!我本來說不買甚麼東西,因為香港甚麼都有。結果呢?旗津道沙灘酒店的董事長劉敏瑛Eva,見我那麼愛吃台灣水果,就送了一箱愛文芒果、玉文芒果、香蕉、芭樂和鳳梨等台灣水果,令家人開心得很。愛文芒果的個頭小,但非常多汁且香氣濃郁,而且超甜,在船上已經被我吃掉了。玉文芒果和小西瓜的尺寸相若,切開沒有纖維,細膩芬芳,啖啖肉,爽!

旗津手工蛋糕鬆軟而不太甜,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的麵包店帕莎蒂娜,源於高雄,紅到台北,已成為長龍店。我還買了宅男佳音的「維力炸醬」,配合香港759阿信屋有售的台灣刀削麵、關廟麵,簡直是百吃不厭的簡餐美味極品,感覺也比公仔麵健康一點點。旗津市場的泡菜味魷魚絲、各種魚肉鬆、櫻花蝦乾等海味,更是價廉物美。

五點回到麗星郵輪,上去泳池。熱鬧極了,夕陽西下,郵輪駛出台中港。四周瀰漫着烤肉味道,大家在泳池邊吃BBQ晚餐,有各色人種在游泳,池中央還有現場樂隊表演,大唱:「我等着你回來。」

看來,我很快又會回來。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