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骨灰哪裏去

發佈時間: 2014/09/22

叮囑愛人將來如何處理自己的骨灰,這事帶有一點點傷感,其實也是幸福的。他一定會說:別亂說,你不會死的,或者是我先死,是你替我處理骨灰呢。聽到他着緊,多窩心。

在我的長篇小說《待續回憶》裏,我把男主角的骨灰放進小鏈墜裏,讓女主角掛在頸上,我以為這樣已很深情了,誰知最近聽說,澳洲一女子居然把車禍中去世的丈夫骨灰移植進乳房裏,說這樣最接近她心臟。

把骨灰收進乳房一定會留有疤痕吧!就像一道刺青,讓她牢記着,今生今世他倆再也分不開了。有人覺得她太誇張,可是失去愛人的痛就真像在心口穿一個大洞,我明白那種急需填補甚麼進去的苦楚。

我總是對另一半說,骨灰撒進大海裏就好。我是雙魚座嘛!隨海流遊歷四方不好嗎?談論着這個,不是比愛你一萬年這類虛無的承諾更浪漫、更繾綣嗎?愛情是因為明知有終結,所以更珍惜現在。到最後放我自由,也是放你自由,連拜祭的地方都不需要了,因為我確信我就活在你心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