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香港受傷了

發佈時間: 2014/09/30

星期天,全香港人一夕無眠,看着警察用催淚氣體,對付手無寸鐵的示威人士。看着情況發展,問自己最多的問題是:一件小事,為何演變成這麼大的的亂局?

學生臨時決定衝進政府總部,學界領導人被捕,打亂了部署,因此佔中行動被迫提早開始。這原本是佔中人士的內部問題,但政府出動防暴警察,大噴胡椒噴霧,大灑催淚彈,甚至傳聞使用橡膠子彈,激起更多民憤。

梁振英,你為何要以防暴警察及催淚彈對付示威者?現在,你看到自己一手造成的結果︰混亂的香港榮登國際媒體頭版,警察成為眾矢之的、市民憤怒了、主要公路癱瘓了、深層次矛盾暴露了、我們流淚了!

這幾個晚上,從電視看直播,聽到最多的是「梁振英下台」!任何一個特首,把一件示威行動小事化大,引致社會如此混亂、市民如此不滿、香港如此失控、警民如此對立、人人心中如此受傷,本應安居樂業的平民走上街頭,此時此刻,在全港市民面前不能再逃避,必須引咎辭職。

香港受了重傷,撕裂創痛。這一刻,只盼事件快些解決,市民平安回家,警察也平安回家,讓痛苦的心慢慢療傷。明天,將會是一個傷痛未癒的國慶日。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