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首富禪修室

發佈時間: 2015/03/31

究竟超人李嘉誠的禪修獨立屋,是否像茱迪科士打主演的《房不勝防》(《Panic Room》)布局般,設有銅牆鐵壁安全房?

早在2013年已參觀了下月即將開放給公眾的大埔慈山寺,正值承建商劈炮官司,70米的青銅製純白觀音巨像已聳立,寺的外形已建成,內部卻因施工煞停,四處有未拆箱的建築材料,地板部分被挖起,牆身、木柱「傷痕纍纍」,不少地方崩裂,大殿沙麈滾滾,木棚未拆,睇見都心痛。

醉翁之意,不志在參觀仿唐風格的建築,戲肉是超人李嘉誠專用的禪修獨立屋,先睹為快,當時禪修屋仍未完成興建,行臨時樓梯上禪修室,要低頭避開棚架,小心翼翼免被地上的電綫、木材絆倒,來到盛傳的超人禪修室,尚在裝修,房間約百多呎,未放傢俬,套廁面積跟房間相若,有點喧賓奪主,房間和廁所木門均鑲鋼,要很大力才推得開,門窗用雙層防彈玻璃,「真的能防彈?」我問,因為在玻璃窗上發現一個雪花形裂痕,導賞的高層也為之詫異,禪修室無特別機關,無高科技天羅地網,毫不神秘,設備及不上電影中的安全房,同層還有其他小一點的禪修室,可供隨從或保鑣入住。

擔心安全,心驚肉跳,如何能靜心禪修?如今防彈禪修室保安系統曝光,相信李超人未必會入住,豪捐15億建寺,就當送給香港人一個旅遊地標。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