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徐小鳳風雨同路

發佈時間: 2018/09/17

徐小鳳風雨同路

「山竹」橫掃香港,構成前所未有摧毁性破壞,公共交通停開,颶風侵襲下,原定昨晚舉行的徐小鳳尾場演唱會宣布取消,改為今晚舉行。觀眾可選擇退票或今晚入場欣賞演唱會。受最大影響的應是從內地專程來港看她演出的觀眾,要多留一晚,卻不知道搶不搶到酒店房。

向來轉數快的徐小鳳,如果早點決定昨晚的演唱會改期,不用到下午才公布就更好。相信今晚她定會好好答謝歌迷,在這風的季節,與她風雨同路。其實今次是徐小鳳姐第二次開演唱會遇上颱風,上次是2016年8月,她開演唱會遇颱風「妮妲」襲港,演唱會要改期。無獨有偶,昨日亦是徐小鳳的頭場嘉賓蓋鳴暉的大戲壓軸演出的日子,同時宣布取消日、夜場,觀眾可退票。

看了她第一場的演唱會,感覺就像一個大家庭的音樂會,很溫馨,輕鬆,專業,演唱會齊集五代音樂人,包括徐小鳳御用多年的樂隊、大型的兒童交響樂團伴奏,兒童合唱團做和音,少年鼓隊擊鼓助興,加上中樂師伴奏,各團隊悉力以赴演出,配合徐小鳳,起牡丹綠葉作用。

徐小鳳又請來靚聲歌王青山,和急智歌王張帝做嘉賓,兩位前輩已70多歲,但仍然歌聲響亮,生鬼有趣,唱得之餘,又做棟篤笑,娛樂性十足,贏得不少掌聲。當晚一班好友的約定,齊着波波衫做主題,去捧她場,帶給她驚喜。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