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科建議選HMSG 屬全英最佳之列

發佈時間: 2015/03/27

覆陳小姐:女兒今年在港完成中五,已報了英國寄宿學校讀預科,已獲三所學校取錄,包括The Royal Masonic School for Girls、Haberdashers' Monmouth Schools for Girls(HMSG)以及Prior Park College,將在A-Level選修藝術、數學、生物及商業學,日後有意報大學主修圖像設計等專業。以三所學校論,當然HMSG為最佳,此校被譽為全英最佳的20所女子寄宿學校,成績優異,關顧嚴謹、學習及活動俱佳的學校,音樂、體育、藝術活動設備充足。

HMSG 2015年入學的預科生,藝術及設計科、生物、商學將行新制,仍可考AS,但不會計入A-Level的成績內,影響不大,以第二年的A2作為A-Level百分百成績而已。去年HMSG的A-Level成績考得A*-A的佔53%,藝術是較多學生選擇的學科,所以有望能發揮你女兒的藝術及設計潛質。其餘兩校,成績排名以及名氣也比不上HMSG,所以首選一定是HMSG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