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項明生教你醒目遊南美

發佈時間: 2015/01/28

項明生教你醒目遊南美

《晴報》專欄作家項明生(James)愛旅遊,單是去年就有超過130天不在香港,更打趣說,「去多兩個trip儲夠180日,就唔使交香港稅了」。James告訴黛安,他再次連任香港國際旅遊展「ITE & MICE」的宣傳大使,今年6月11至14日舉行的旅遊展中,又有機會聽他細訴天南地北的旅遊故事。

去年James踏上期待已久南美之旅,更說是backpack客的「PhD」(博士學位)。黛安八卦問到,一個人遊當地如何確保安全?James笑說,特別為自己打造「防被搶」look,「買自厄瓜多爾的披肩最貴也只是十幾美元,配搭來自哥倫比亞、價值十蚊美元的襯衫,再加上我在秘魯以三蚊美元買的皮帶,完全可以融入當地人!」

講起旅遊展,匯眾展覽服務董事總經理湯錦成(KS)就說,上屆參展商達650間,今年預計會有增加,但維持約700間內,兩天公眾開放日預計人流會增加5至10%。KS又提到,最近做的外遊調查,發現旅遊主題前五名排位有所改變,「排第一及二位的生態旅遊及自駕遊,都是今年新上榜,反映受訪者想了解更多較有個性的旅程。」

流行生態旅遊自駕遊

KS仲同黛安講,除了參展商旅遊產品推介,最受歡迎還有旅遊講座,「以往舉辦過百場,但成本太重,今年已提早預告最多做80場。」James也回想曾在旅遊展講座分享「天空之鏡」玻利維亞經歷,「講座一完,報名人數已滿」。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