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升學語言試須四級 慶熙較知名盛產明星

發佈時間: 2015/04/09

覆Audrey:要到韓國升讀大學,除了韓國語能力測驗(TOPIK)達到起碼四級之外,還要完成中小學12年的基礎教育,這是最基本要求,至於成績要求及入讀課程要求則視乎各大學有不同的標準。具備最低條件申請多少所大學不限,有否容許學生雙主修也視乎各大學情況,不是關鍵問題。不過韓國前30位大學入學競爭也激烈,沒有較佳成績難考入,譬如首爾國立大學、延世、高麗、西江、成均館、漢陽、梨花女子、浦項理工、韓國科技等等。

在上述大學修畢回港認可問題不大,修畢大學回港從事演藝、電影行業是看你的能力及潛質,有能力就有機會。假如成績及TOPIK達標,可試申請慶熙大學,此校的後現代音樂學系有相當知名度,Rain、Bigbang的權志龍、Wonder Girls的朴藝恩、Super Junior的曹圭賢也曾在此畢業,學習氣氛似較適合你的要求。只不過人家從小就接受訓練,有一套系統而非只憑讀大學而達到名成利就。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