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長毛之有勇無謀

發佈時間: 2014/04/16

預期泛民上海之行空手而回,就如預計長毛必延續其角色性格,盡快令自己成為不受歡迎人物,被請離場,成為最高片酬演員,出場十分鐘,帶齊道具,拉起標語橫額,會議剛開始,情緒變化由零點一秒變一百,立即青筋暴現叫囂掟嘢(永遠掟唔中,需要驗眼)。劇情發展毫無驚喜,必是他順理成章遭保安拉扯離場,交足戲又夠搶,拍拍屁股收工,毋須悶在議事廳裏,他他條條穩袋各位稅民奉獻每月約十萬元。

立法會曾主席及眾議員能否丟掉既有劇本打亂章,跟長毛來一次「拉布」,任由他叫、掟,盡情發揮演技,看看他有幾度板斧和大嗌的耐力,讓他足本放送,才叫值回票價。

上海行,長毛戲路不變,穿上明知犯禁T恤,帶備一喼犯禁物品,到上海機場去做場大龍鳳,力爭帶禁品入鏡。一如所料,不果,發老脾,原機折返,上演一幕人球戲,雖耗上大半天時間,效果甚佳,叫好叫座,收視高過泛民送禮給王光亞,騎劫上海行,成為主角,又成功為同道中人製造藉口,提早收工返港。

跟長毛對戲,認真便輸了。如果上海關員不那麼認真,對禁品視而不見,讓長毛順利入境,便可改寫劇本,令觀眾有所期待,長毛會否參演高潮戲——與王光亞開會,當面送上禁品作大禮,會否接過真品基本法,叫罵或掟嘢。

如今難聽的講,他是怕死吞卜縮骨;好聽的會話,他只是有勇無謀。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