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管碩士多上堂少研究 重心應放管理非市場

發佈時間: 2015/05/27

覆Ms Tse:你在理工酒店及旅遊學院修畢學位課程,取得二級甲榮譽,日後目標在大學擔任教授工作,故此有意先修一個碩士學位,然後再修讀博士。假如你修一個以課堂形式的碩士對將來進修博士會否有影響,見仁見智。酒店管理以及相關市場管理在碩士程度的課程多是以課堂形式,較少以研究為核心,所以將來理應對申請入讀博士沒有影響,關鍵在你有否研究學術的概念,以及在學術研究的層次上有獨特的體會。修讀碩士應將重心放在管理而非市場學,管理範疇較大,將來在博士學位才考慮以酒店及旅遊市場作為核心。

電郵提及提供相關碩士課程的英國大學只算一般,整體排名較低,惟只有Surrey的國際旅遊市場較可取。何不考慮奧地利MODUL大學的國際旅遊管理碩士課程?修業期兩年,在德語的地方唸英語教授課程,相對較有競爭力,而且此校的博士課程亦有一名理大的畢業生正在修讀。MODUL在歐洲是名牌,值得信賴,且學費廉宜,兩年學費只是2.4萬歐羅,細算只是20萬港元不到,IELTS要求6.5,二級甲榮譽應夠資格。可致電2522 2388奧國的專員公署查詢。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