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英寄宿學校 Sherborne Girls佔優

發佈時間: 2015/12/02

覆馬太:你替女兒選了兩所英國寄宿學校讀中六,分別為Sherborne Girls以及Epsom,前者是女校,但有其聯繫的男校,差不多是全宿制,對於從小學開始到中學都是就讀女校的女兒,理應很快便適應。假如女兒是修IB,Sherborne Boys的男生會跟女生一起上堂,學校的IB成績相當亮麗,平均達37分,40分以上的也有不少;修讀A-Level,則是全女性,A*-A約為60%。

假如選擇Epsom College,則一開始需要適應男女校的環境。Epsom男生跟女生的比例6.5:3.5,女生明顯較少,寄宿僅超五成,從Year 9至中六共五個年級共有學生750名,中六生有330名左右。A-Level成績比Sherborne差約10%,考得A*-A為50%。綜合兩校的情況,包括名氣、設備、關顧等等,個人認為到Sherborne Girls修IB最合適,既是女校,又有男生一同上課,假如準備修A-Level,則兩校皆可,但仍以Sherborne Girls佔優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