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人體吸收鉛的食物

發佈時間: 2015/11/26

早前有屋邨發現食水中含鉛,這對健康是很嚴重的威脅,如果不及時發現,對孩子的發育有無法逆轉的傷害,特別是神經系統、血液和造血系統對鉛最敏感,對大人的傷害一樣嚴重。出版社希望我介紹一些食療可以排出身體裏的鉛,其實在新出版的《嚴浩秘方治未病》中,已有詳細排重金屬的食療法,例如服食ECM葉綠素排毒粉。

不過,我可以針對鉛毒再多分享一點常識。血中鉛濃度愈高,血壓愈高,引起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病,有人想盡方法都無法令血壓降下來,有可能是鉛中毒,建議去做一個生物共振測試。鉛進入身體後就蓄積在骨頭中,令我們骨質酥鬆。鉛與鈣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相似,服食含鈣高的食物有可能防治鉛蓄積,不過,如果已經有重金屬中毒,則先必須排毒。

平時要戒冷飲,戒垃圾食品,少吃皮蛋,在這個基礎上,多服用以下含鈣高的食物,包括:海帶、紫菜、蝦皮(每500克蝦皮的含鈣量高達250克)、奶類、豆類及其製品、蟹、芝麻、薺菜、芹菜葉、蘿蔔葉、萵苣葉、杏仁、瓜子、合桃仁、柑桔、薯仔、骨頭湯(加小量醋同煮,有利於鈣溶出)。

除了含鈣的食物之外,也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遏制人體對鉛的吸收,使鉛變成垃圾隨糞便排出體外。(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