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這是愛情了嗎?

發佈時間: 2015/07/30

如果一個年紀小小的女孩子說她已經對愛情失去了信心,那我首先會問:你嘗過真正的愛情了沒有?嘗過你才說失去信心也不遲啊。

年紀小就是充滿無力感,這種甚麼都不夠好、不夠強的感覺會一直纏着我們,讓我們覺得自己渺小。很多女孩欠的只是一個自身的定位,因為不懂得自己的專長、強項,有幾項興趣卻沒熱情非做不可,於是希望透過愛情找到人生的答案,於是甘於被人利用,明知道男孩的曖昧態度不對勁,明知道對方不是個可以信賴的人,明知道對方不珍惜自己……還是告訴自己「這是愛情了」。於是在根本未嘗到真正愛情的滋味下,失敗了、受傷了、對愛情失去信心了。

我們不相信的,其實是人性,是當中幻變的部分。我們不相信的,不是愛情,是自己的好命。我們有時候只是不相信自己這輩子會找到好男人了,反正我就是沒甚麼比人優秀吧。如果不能先找到自己的魅力所在,是不可能體會到真正的愛情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