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足球神劇

發佈時間: 2015/04/27

《大時代》歷久不衰,經得起歲月考驗,贏口碑、贏收視,香港電視風雲亦進入大時代,亞視大限是否5.29?邱達昌、何超瓊財團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得唔得?王維基贏官司能否起死回生?政府進退維谷,點收科?劇情發展峰迴路轉,出人意表,追看性高。

內地娛樂文化亦進入大時代,部門狠批多部日本動漫教壞細路,包括《名偵探柯南》、《火影忍者》、《美少女戰士》等統統要在網站下架,大力打擊日本的軟實力,還有「打手」發表點名文章蛋裏挑骨大數柯南罪狀,口徑就是要柯南絕迹內地,看看內地製作多部「抗日神劇」就明白為何容不下一個柯南。據說,「抗日神劇」熱潮已過,以海嘯強勢席捲內地電視、電影的是「足球神劇」,近日網上瘋傳一份「足球神劇」清單,顯示至少有12部以足球為題材的電影、電視劇即將開拍,內地忽然足球大熱,當然因為習大大開金口說愛好足球運動,推廣足球即變不成文國家政策,觀眾會否厭倦不重要,擦鞋要緊。

這些「足球神劇」主題百花齊放,包羅萬有,有青春偶像劇,也有傳奇人物劇,主打足球競技性,更有古裝劇、穿越劇、年代劇、連足球抗戰劇也有,奇怪怎麼沒有搞笑瘋狂喜劇、史詩式文藝愛情大悲劇、足球賭聖、《功夫足球》續集?在電影和電視聯手催谷下,足球弱國變足球霸主,2017一定得!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