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超人7800萬元 注資以色列飲料包裝企業

發佈時間: 2014/04/23

超人7800萬元 注資以色列飲料包裝企業

「超人」李嘉誠一向情迷科技,最近尤對以色列科技發展特別關心。繼去年九月,超人大手捐出10億元,協助擁有百年歷史的以色列理工學院,與汕頭大學合辦「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早前他又開腔大讚以色列科技發展了得,認為香港可仿效當地政府投資開發創新科技。

兩女士2010年創辦

昨晚黛安從外電新聞獲悉,超人旗下私人投資基金維港投資(Horizon Venture),睇中一間以色列飲料包裝公司Tipa,並將投資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助該企業研發可於180日內分解的飲料包裝。

咩公司能夠獲得超人垂青?黛安立即上網「起底」。根據Tipa網頁,該公司為2010年由Daphna Nissenbaum及Tal Neuman兩位女士創辦的私人公司,在以色列經濟部的補助下,致力研發以100%可生物降解和回收的飲料包裝。目前Tipa有超過十名員工,負責生物塑料的研發、應用及工業過程調整三大範疇。

Tipa並在網頁稱,這種包裝不但環保,更可減低儲倉及運輸成本,有助企業節省資源。對環境及企業都可謂雙贏,難怪可獲超人青睞。

超人旗下的維港投資已非首次投資以色列的產業,部分並已轉手賣出。之前他就投資過導航軟件公司Waze,後來並被搜尋巨擘谷歌收購;又曾注資移動應用開發商Onavo,其後將之賣予facebook(fb)。

多次投資以色列公司

而維港投資向來被外界稱讚獨具慧眼,現時大家日日用的fb,超人早於07年已斥逾九億元入股,目前fb身價已逾千億;09年超人又曾巨額投資研發人功智能助理Siri,翌年以約15.6億元賣給蘋果公司,可想而之賺幾多。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