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讀兩年高中 比在港讀DSE好

發佈時間: 2015/05/07

覆劉先生:兒子在九龍區傳統名校讀中四,排名全級頭20,最近獲英國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取錄,可以跳級讀英國預科考A-Level,兒子認為考A-Level可以減少考DSE中文、通識的風險,因數、理強,中、通較弱,在級內成績未達到前50;而且有信心在英國考得全A*成績,希望能考入劍橋又或倫大經濟學院(LSE)。在英國修讀A-Level,而且有一份亮麗成績加上具備暑期曾在相關行業及機構實習且有義工服務,當然能考入劍橋或LSE的機會比在港讀DSE更高。不過提醒一句劍橋是沒有商業學,最多在三年級是修多少管理學的內容。透過非聯招的英國A-Level考港大或科大的環球商業是可以的,機會也不比DSE低。

總的一句,有機會到英國讀兩年總比只在香港讀DSE好得多,無論將來升上甚麼大學,讀書不單為升大學、入名牌學系,而且從學習經歷中積累做人的道理以及發掘個人潛能,絕不贊成成績好就要讀甚麼環球商學,應讀文、理學科,思維邏輯較易獲啟發。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