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走遍千里

發佈時間: 2014/10/20

前兩天,開車從九龍經西隧往上環永安中心開會,順風順水至西隧香港出口,往上環及中環兩條行車綫塞至隧道內,等了五分鐘,沒有寸進,幸而早有準備提早半小時出門,但也不能無止境的塞下去,當即將車抽去左綫,入堅尼地城,經士美飛路上薄扶林,再落山經般咸道、雪廠街,經置地廣場,轉左入干諾道中,暢通無阻到永安中心,泊了車,遲到了五分鐘,與會的還有三人堵在路上,大家都體諒。

散會,要由永安中心到銅鑼灣時代廣場,隨身物品太多,不可能搭地鐵,平時無風無浪車程20分鐘,眼看距下個約會尚有一小時,可博一博,光由永安停車場出口塞至兩個街口位的永和街,就花了15分鐘,見勢色不對,不敢取道干諾道中東行綫,走反方向,直奔上環,經荷里活道、堅尼地道、摩利臣山道、禮頓道,到時代廣場,剛好花了一個小時。離開銅鑼灣要往中半山梅道,斬腳趾避沙蟲,避入跑馬地上司徒拔道,到半山再從馬己仙峽道落山到梅道,大半日走遍千里,花在路上時間比平時至少多一倍,還要聚精會神路面塞車情況,機動性改路綫,稍一分心錯入塞車綫便萬劫不復,以至近兩周人特別疲累。

另一天,為要確保準時出席在尖沙咀一個重要約會,趁有一個半小時空檔,先從中環駕車過海泊在The ONE,然後乘地鐵往銅鑼灣辦事,辦妥後坐地鐵返回尖沙咀,到停車場去將腳上的步行鞋換回高跟鞋,補補粧,氣定神閒赴會,比原定時間早到15分鐘。

為方便隨機應變,近日車上放兩寶:一對步行鞋和一個環保袋,專供交通被癱瘓時,把車泊在就近停車場,步行去搭地鐵,環保袋中放對斯文鞋跟身。車廂內必備樽裝水,遇上無了期塞車也不至渴死,開車前先上廁所,油缸起碼有半缸油以便兜路兜半個香港。怪誰?怪要為口奔馳。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