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賀壽送酒瓶

發佈時間: 2014/09/22

好友E六十歲生日大典,人生終於登陸,大夥兒為了找一份特別的禮物而傷透腦筋。

E君喜愛杯中物,登陸這麼重要的時刻,當然相約舉杯慶祝,並暗暗準備禮物。各路人馬在美酒方面動腦筋,最後找到一家很特別的公司,專門為顧客在酒瓶上雕刻人像。

酒瓶雕刻也不是說雕就雕,要找到合用的酒瓶,必須又大又平滑,有足夠空間刻上照片,酒當然也要好喝主角才會開心。大家四處搜羅,買了一瓶Glenmorangie的Signet,十二年拔蘭地佳釀,再找出壽星公的高解像照片,酒未開封就送去雕刻。不久,製成品送來,他的樣貌以金色顏料雕刻在瓶子上,金碧輝煌,和真人樣貌一模一樣,典雅又有趣。

大家欲罷不能,為了增加驚喜,再買一支日本酒——余市15年,也是大大瓶的酒,玻璃平滑。這次,則用主角背面的「後尾枕」照片,雕上一張背面玉照。

送禮那一晚,大家忍着笑,先送上正面雕刻的酒瓶,慶祝一番。酒過三巡,再送上背面的酒瓶,把氣氛推至高點,大家觥籌交錯,高談暢飲,不亦樂乎。

兩份精美的禮物,精工細琢,價錢相宜,十個工作天已到手。在此,要感謝酒瓶雕刻公司DYOW各位工作人員,實在是快、靚、正。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