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買樓與愛情的選擇題

發佈時間: 2015/04/21

有天與當建築師的弟弟閒聊,他給我一條選擇題:兩間相差30平方呎的房子,如果是你,你會選哪間?

他給我看樓則,兩間相鄰的新樓盤單位間隔基本一樣,只是A的主人房旁邊看到鄰家主人房的窗戶,而B的主人房旁邊沒有別家的窗戶,面積又比A大30呎,於是我選了B。但弟弟跟我說:其實裏面的面積是一樣的,多了30呎只是牆的厚度,可是你卻要用真金白銀去付這30呎牆的價錢。

這當然是一條假設性的問題,弟弟覺得買B實在太不智了,但我想了想還是說:如果付得起,我還是會為了私隱度而去付這30呎明知被騙的價錢。

寫愛情的我,也有一條選擇題。愛情不也是一樣嗎?有些東西的重要性同樣是沒法用金錢衡量的。明知被騙,放在眼前似乎有更明智的選擇,但人還是會為了某些重要的東西,作出別人無法理解的選擇。

人人心中都有一把秤,不斷在付得起與自己看重的東西之間作一個比較,到青春已逝,沒剩下多少本錢的那天,我們自然就會作出更客觀理性的抉擇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