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買月餅做善事 詠藜園全捐利潤

發佈時間: 2014/07/31

中秋佳節與親友品嘗月餅乃賞心樂事。黛安一向追求健康飲食,甚少吃使用鹹蛋黃及豬油的月餅。米芝蓮推介食肆詠藜園的健康月餅,就最啱黛安。除了過去的紅棗核桃、黑芝麻核桃及八仁月餅,老闆楊王小玲今年更首創採用升糖指數較低的海藻糖,炮製出「海藻糖白蓮蓉榛子月餅」,雖然成本比食糖貴五倍,但為咗健康貴少少都抵。

詠藜園月餅推出三年,銷量年年升。黛安聽詠藜園總經理王頌霖講,去年增長達雙位數,一個中秋營業額有成130萬元。不過筆錢並非楊太自己袋,扣除材料費,八成利潤會捐給主打長者服務的榕光社、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及理工大學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其餘兩成撥入「詠藜園陳鳳英慈善基金」。而詠藜園則分毫不賺,純為善事,真是愛心爆棚。

理大生參與製作營銷

另外,理工大學連續三年派學生參與月餅製作及營銷。其中一位參與學生白榮耀同黛安講,最難忘於烘焙室工作,話入面室溫好高,汗流浹背,令他明白工人的辛酸;另一學生尹詠婷指,活動讓他們實踐課堂知識,「我要企在攤位前,向客人介紹月餅,令他們有興趣購買。」看來他們獲益良多呢。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