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回到巴黎

發佈時間: 2015/11/20

讓浪漫的空氣帶我回到屬於我倆的塞納河。懶洋洋地騎着一輛有氣無力的單車,由左岸騎到右岸,由天亮騎到天黑,我要盡情浪費在巴黎的每一分鐘。沒有地圖,沒有目的地,最美麗的風景就在路上不知名的兩旁。

搭瑞士航空,早晨11點到達巴黎,入住文華東方,前堂經理馬上奉上一杯香檳,解除旅途疲倦。由於太早未能check in,經理貼心地安排我使用酒店的Spa設施,先去室內游泳池游水,再洗澡、洗頭、換衣服後,已將搭乘長途飛機的疲累一掃而空,脫胎換骨,立即可以去午餐約會。

在巴黎,吃是一種法國國家藝術,用三個小時吃一餐精緻的米芝蓮美食,用齊我的眼耳口鼻身意以及文字,慢慢欣賞和品味世上最頂尖藝術家的創作品,就是我的另類羅浮宮節目。也只有在法國,才有媲美梵高和莫扎特的廚師,用食物去創造流芳嘴巴的藝術品。

好友介紹這家才開幕一個月的米芝蓮三星Etoile Sur Mer,米芝蓮三星大廚Guy Savoy的最新力作,位於凱旋門附近的海鮮餐廳,他每天從Sete魚市場挑選新鮮運到的地中海漁獲,包括沙甸魚、sea bass、monkfish、sea bream、red mullet等等,然後用他的藝術創作力,做出並不在菜單上、每天不同的海鮮料理,道道有海風,每每有驚喜,我不道破了,等你自己去發掘這些嘩嘩嘩嘩嘩!

這巴黎真醉人,醉我的心,醉你的意,再麻痺我們的四肢!(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