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讓他贏吧!

發佈時間: 2015/09/04

在一個英語合家歡節目裏,一對夫婦要比賽,丈夫贏了老婆,做老婆的說了一句話教我印象深刻:I got the best. He's the winner. Let him win.(我有的是最好的,他是贏家,讓他贏吧!)讓他贏吧!愛一個人,你會讓他矜貴,他的矜貴並不會把你貶下去:一個矜貴的人也看上你,選擇與你共度餘生,你不也矜貴得很嗎?

但有些人不是這樣想的,跟誰比不好,偏要跟自己的另一半比,把另一半貶得一文不值,其實這是無法自抬身價的。他癩蝦蟆想吃天鵝肉是他的事,你選擇他便是你的事了。人望高處,是很自然的事,怪不得他;你留在他身邊,難道是因為同情心氾濫?若有朋友問起,這些人總是迴避談論自己另一半。愛一個人該為他感到驕傲,而不是羞於啟齒,把戀事看成糗事。

我認識一個男人很愛老婆,當初明明是老婆追他、老婆向他求婚的,婚後這麼多年,他總是對人說:「我追她追得可辛苦了,向她求婚她也不是一口答應的。」說得多,他自己都當成真了,每天心情都像撿到寶。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