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的力量

發佈時間: 2014/09/15

繼「冰桶挑戰」之後,關則輝在FB上挑戰我,連續五天要分享生命中三件感恩的事情。我不禁反問,這麼少?才三件事,怎算挑戰!

如果有接觸東方哲學/心靈雞湯/New Age的人們,一定知道這個科學試驗:「正面愛心的念頭,能讓普通水結成美麗的結晶分子。」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在說:「謝謝!」今早起床,發現自己可以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感恩我還在這個不完美但有趣多采的紅塵裏打滾。

去跑山時,發現地上有一片紅色落葉,跟着我跑跑跳跳,一葉知秋!感恩我在這個浮躁不安,但安全自由的小島上生活。香港每年最美好的季度,一定是金秋,秋高氣爽,謝謝!

早餐後開始寫專欄,秋風送爽,萬籟俱寂,飛馳於秘魯的安第斯高山之間,大衞王和雅典娜的殿堂之上,誰說清風不識字呢?我還有甚麼理由憂鬱呢?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為感恩。

其實,這個名單可以無止境地寫下去,感恩我家中有電、感恩我有互聯網、感恩我可以自由上FB、感恩師兄的挑戰、感恩我可以寫這段字出來……喜歡的話,你每天也可以接龍下去!謝謝!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