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諸位助青年們圓夢

發佈時間: 2014/05/16

今天也是講投資,但不是投資於自己,而是希望大家投資於一班香港的中學生,他們已拿到代表中國出席7月份在巴西舉行的「2014 RC青少年機器人世界杯國際」的資格,但欠近30萬才可成行。

這些學生是來自九龍油塘的佛教何南金中學的學生。

該校學生入學前多為學業成績稍遜及家庭支援不足的第三組別學生。這類學生自幼經歷許多挫敗以致其自信心不足。然而,他們喜歡探索新事物、富好奇心和極具創意思維,積極參與有關機械人的活動及比賽,表現理想。該校學生主要來自基督家庭,全校約有六成學生正接受全額、半額資助或綜援計劃資助,低收入家庭實難以負擔昂貴的比賽旅費開支。

經濟困難 需資助方能成行

雖然該校學生入學時是band 3資歷,但在校長和師生的努力下,在2002和2009年的外評報告均對該校師生的努力予肯定和正面評價,作育英才,有教無類,一群band 3料的學生在過去數年竟在機械人設計上為本港拿下不少獎項。可惜他們的努力似未有傳媒作足夠的報道和肯定,對於肯自我提升的學生們,有點不公。

今年他們又要面臨個「To Go Not To Go」的難題,事緣:

該校學生於2014年4月參加由RobCup青少年世界杯中國組委會所舉辦的「2014青少年機械人世界杯中國區選拔賽」,奪得中學組機器人舞蹈全國冠軍,並可代表中國出席7月份在巴西若昂佩索阿(Joao Pessoa)舉行的「2014RC青少年機器人世界杯國際賽」。

但因該校學生及家長經濟能力有限,實難籌足比賽所需旅費及開支,經參賽學生自費及校方額外津貼,尚需各方結集的30萬元的資助方能成行。該校學生有幸取得中國代表的身份,如能出席於巴西舉辦的世界性機器人大賽,將讓貧困學生亦能享有同等機會多元化學習。此舉除可提升學生的成功和自信心外,更有利建構公義、和諧社會。

這些學生已拿到有關資歷,有關他們的財務支出情況見附表。極待各位善長幫他們園夢。善款請直寄與: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佛教何南金中學。

查詢:黃子正校長

電話:2340 0562謝謝。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點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