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自行參詳

發佈時間: 2014/09/01

過往一星期的文章都是圍繞我的童年小事,有朋友反映內容有點沉悶。我的文章會放上Facebook,所以每天亦會留意有多少人觀看,有多少網友留言。要爭取讀者或網友的注意,我當然可以寫一些敏感或具爭議性的話題,以吸引更多人留言,令專欄更受歡迎。事實上,我也有我的困難,必須把自傳內容放到專欄上,因為我能夠寫的題材愈來愈少。

作為公司主席,對於公司同事、股東,或現正籌備的網購平台的幾百個商號,我有一定責任,並不能夠公開地坦言我對今天社會或政治議題的觀點。社會政治題材不能寫,所以只能從管理方面的題材入手,但我又不能太過暴露公司機密,否則可能洩漏跟股價有關的敏感資料;可見我能夠寫的題材愈來愈少。我以過往幾十年的瑣事為題材,希望從而啟迪現在的生活。我不想厚着顏說違背良心的話,看到電視新聞中很多人說話本末倒置,真的有點反胃。我寧願絕口不談,也不想埋沒良心說假話。

心有點痛,因為想說的話都不能說,只能借古諷今。讀者們,請自行參詳吧!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