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誰是《使徒行者》終極卧底? 網民熱捧歡喜哥

發佈時間: 2014/09/18

最近坊間再掀起一陣追劇潮,除了因劇集《使徒行者》中男、女主角林峯和佘詩曼演技出色,極有機會問鼎視帝、視后外,劇中追尋卧底身份的橋段,亦相當引人入勝,引來大家一起尋人。劇集現播至中段,只剩下最後一位卧底的身份尚未揭曉,近日網上流傳多個版本,大熱人選竟然是洪英社坐館歡喜哥(許紹雄飾)。

《使徒行者》開播以來收視不俗,本周一最高收視33點,平均32點,暫時成為本年度平均收視冠軍(單集計)。除有賴演員的精湛演技吸引觀眾外,這齣卧底劇大玩「誰是臥底」橋段,五位臥底的身份更是網民熱議話題。

至今,已知其中四名臥底的身份,包括Kobe(沈震軒飾)、釘姐(佘詩曼飾)、爆seed(林峯飾)和Ada(陳倩揚飾)已逐一曝光,因此,誰是第五名臥底就成為近日城中熱話,網上更流傳多個版本,有指該名臥底可能是古惑仔木蝨(梁烈唯飾)或歡喜哥的下屬猜Fing(林偉飾),不過,日前網上出現一篇極其詳盡的分析,直指終極臥底其實是一直與警方作對、壞事做盡的洪英社坐館歡喜哥。

揪出最高層的黑警

據該篇文章分析,歡喜哥從前是警察,有指他是已逝世的康Sir派出潛伏黑幫的臥底,任務是揪出黑警,他為了找出最高層的黑警,不惜私吞毒品令自己坐牢以掩飾身份,亦使康Sir誤以為歡喜變節,派出Kobe偵查他。歡喜出獄後得知康Sir被謀殺,懷疑黑警就在康Sir身邊,雖然他知道其他臥底的身份,但一直不願暴露真正身份,並暗中保護他們,目的是要查明真相,給死去的妻子一個交代,而劇中有一幕,歡喜曾跟熟睡的兒子說自己其實是一個好人,亦是網民認為他是臥底的其中一個原因。

許紹雄拒絕劇透

昨日「歡喜哥」許紹雄與一眾演員出席《使徒行者》的「誰是臥底」活動,提到近日不少網友激烈討論誰是最後一個臥底,許紹雄感謝網民的讚賞,又透露有不少朋友向他追問,但他沒透露,更自爆:「我個角色同高海寧有關係。(希望憑呢個角色拿男配角獎?)不拿了,留給後生的拿,我都拿過。」

監製看熱話

監製文偉鴻對於《使徒行者》成功引起網民熱論,表現得相當興奮,「由創作劇本到開拍花了一年多時間,因要做到每集都有驚喜,既要滲出臥底身份的蛛絲馬迹,又要避免出現矛盾位,創作上確實有難度。」對於終極卧底身份,他提醒觀眾:「若錯過任何一集,都有機會錯失尋找臥底的提示。」又透露本周進入高潮位,還有人(卧底)犧牲。

撰文:李偉欣

協力:林嘉文、韓悅怡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